• Sean

    2024年2月26日:

    被学校的phished test给phished了。

    phised

    我也是服了,看着change logo我真的毫无防备心地点进去了,虽然就在那一瞬间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但是还是进去了。

    sad。 :(

    这让我意识到无论如何防phished,总会有被钓鱼成功的一天,做一个合理的自身Threat Modelling 是相当重要的!

    2024-02-26 18:59:48

  • Sean

    2024年2月23日:

    今天学习了千年虫问题~

    记录一下下~~ 嘿嘿 0- 0

    Y2K - 1999/9/9, 1999/4/9 - 是指在某些使用了计算机程序的智能系统(包括计算机系统、自动控制芯片等)中,由于其中的年份只使用两位十进制数来表示,因此当系统进行(或涉及到)跨世纪的日期处理运算时(如多个日期之间的计算或比较等),就会出现错误的结果,进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系统功能紊乱甚至崩溃。

    Y2K38 - 2038年1月19号 03:14:07 UTC - Unix 系统的时间计算方法其实是用秒数来表示系统时间。换句话说当下的时间(2024年1月1日00:00:00)是从1970年1月1日00:00:00走过多少秒的时间,即系统时间 = 基准时间+秒数。一旦越过这个时间最大值,Unix系统时间将会在内部被表示为一个负数,并造成程序无法工作,因为它们无法将此时间识别为 2038 年,甚至还有可能调回到 1970 年。

    Further Reading: Unix这颗大雷,真的会让电子设备瘫痪吗?

    2024-02-23 21:12:43

  • Sean

    2024年2月4日:

    感觉最近要好好努力,有点摸鱼。

    /(ㄒoㄒ)/~~

    2024-02-05 06:27:37

  • Sean

    2024年2月2日:

    今天咖啡凌晨(2月3日了已经)找我诉苦了他最近的事情,让我感觉我确实也需要提升一下自己,无论是对这个世界的看法,还是自己本身的专业知识储备。

    尝试从一些世界名著抓起吧?《爱的教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些小时候看的书?

    2024-02-03 09:21:21

  • Sean

    2024年1月29日:

    最近复习Cryptography and Network Security,

    学习了好多数论知识,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学习数论的天才,哎嘿嘿

    有人会证明 $x^2 = 1 mod 3$ 没有整数解吗?( ´•̥̥̥ω•̥̥̥` )

    2024-01-29 21:46:59

  • Sean

    2023年11月22日:

    上周11月16日参加了,IIoTSBOM项目的会议,在Flanders Make开了一天的会,好累。

    但是受益良多!

    BTW,昨天和带的硕士生聊了好多,虽然她什么都没准备(看上去好像以前的我),但是生活就是这样嘛,有时候确实有一些其他事情导致你没有时间去做自己的工作。

    2023-11-22 21:13:43

  • Sean

    2023年10月17日

    今天参加了Cybersecurity strategic research and industry impact 2nd edition | 2023,在Mechelen。

    很快乐,收获很大,很多很有趣的Posters/Demos!

    缺点就是好多talk是用荷兰语讲的。o(TヘTo)

    2023-10-17 23:08:20

  • Sean

    2023年9月24日

    这一周参加了Summer School on S&P in the Age of AI 累累的 b( ̄▽ ̄)d 

    但是收获很大!

    2023-09-24 06:03:01

  • Sean

    2023年8月31日

    我曾捡到一束光,日落时还给了太阳。

    但是,我现在就拥有着太阳。❤️

    2023-09-01 00:52:01

  • Sean

    2023年7月28日

    长大后才知道,刻舟求剑是遗憾,掩耳盗铃是放纵,朝三暮四是欺骗,削足适履是将就,邯郸学步是从众,买模还珠的人也并不是大家口中的”傻子”,他当然知道珠宝的珍贵,却依然选择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比此刻迷茫踌躇的我不知强了几百倍。年少时学过的每一个成语都成了自己的生活,我时常觉得我这一生的所见所闻,不过是温习了一下中国的成语。教育具有长期性和滞后性,就像是一个闭环多年后你有一个瞬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那就是子弹命中的瞬间,此时才是教育的完成。

    教育提前为你灌输思想而在你拥有阅历那一刻醒翻灌顶茅塞顿开,这就意味着之前的文章与老师,才真正意义上的完成了他们的任务。

    ——来自知乎-时隔多年终于理解了宛瑜...知乎-短句几行

    2023-07-28 17: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