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不知道为什么,预感到以后自己可能会火。怕各位公众号和媒体找不到我的黑料,遂建立此文用于记录。
o( ̄▽ ̄)ブ 笑,其实记录一下自己的思想变化,发现自己的思想相比于几年前变化很大,好好研究一下自己与以前有什么不同了。
(误)大多数发言基本是在Youtube的发言,讨论的都是些敏感的两岸话题会居多,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喜欢掺乎,但是确实会有比较多的两岸问题,涉及到各个领域,比如,台去中化、所谓的强迫只能说普通话阴谋论、和最近的tskk和赤井心阴谋论等。
为防止以后不知道怎么去找Youtube评论,下面是找Youtube评论的方法,以前还真不知道可以看以前的评论呢
(⊙ˍ⊙)?。
注:对于某些不重要的评论,会给予忽略,类似楼下这种评论。
注:内有猛虎,请不要盲目坚信其中任何一个观点,尤其是没有任何一个观点是完全成熟的,请结合自己对于世界的理解来解读。
引用一句来自B站用户某用户的话:
- 我能够理解你的感受,但我坚守我的立场;
- 我坚守我的立场,但我愿意去理解你的感受。
有1才有2,有2才有跨文化交流,才可能有人类命运共同体。
正文
1. Youtube
第一条评论应该蛮经典的,我第一次真正认清两岸关系,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两岸关系非常好,就如教科书上一般,也认为大部分台湾人都不怎么喜欢陈水扁,然后其实并不是...
日期:2019年1月1日
来自:你好 陳水扁
我:
如果真要说共产党给我最大洗脑的话,
那怕就是台湾那边的同胞一直都是我们的同胞,台湾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是不可分离的,我们一起拥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我们不过是居住在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大家都是炎黄子孙的一大家子,我们不离不弃...
我不知道,我也不敢肯定,我一直以为台独真的只是一小部分人,大多数台湾人都是想回归到大陆的,至少国内给我带来的信息是这样的,我也从小到大也这样觉得的,我相信你问任何一个中国人,他都会跟你说台湾人是我们的同胞,我们是不可分离的,不信,你来问。
小时候,老师就和我们说台湾那边是祖国的宝岛,台湾人民是我们的同胞,为什么每个大陆人都有一个想去台湾的梦想,就是我们一直很想知道祖国的那边究竟有多漂亮,我们也一直从内心里觉得我们没有任何的区别,甚至台湾那边的人民对待我们会比大陆自己人对待自己人都好,因为那边是祖国的宝岛。
一切直到今天...
由于刚来到国外留学,对于YouTube很新鲜,所以顺便搜了搜小时候听的一首歌,阿扁之歌,我曾经一直以为这是首很热血的歌,也很正能量,(对,我相信每个大陆人都会觉得这首歌很正能量),我们从小就对台独恨之入骨,因为有人要从你的身边抢走你的同胞,你能对他们不恨之入骨吗?其实我一直以为的是,台独只是一小部分不希望中国内部团结起来的人,台湾民众是很无辜的人,他们也想和我们团聚,我们也想和他们团聚(从小到大,无论是什么书,无论是什么电视节目,都是这样报道的:两岸人民心连心之类的);可是,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或者我们的一厢情愿,我们心中的同胞,也许并不认为我们是同胞。
今天看了很多有关台湾和大陆,(或者说如果有侵犯的话,台湾和中国)的视频,
视频中说在台湾,如果说我是中国人,是要被人羞辱的;那不好意思,我告诉你,如果在大陆,我说台湾人不是我们的同胞,你是要下地狱的。我相信这也是每个大陆人从小就这样认为的事情,所以当你们一直强调台湾NO1,台独的事情,那么多翻墙过来的大陆人才会那么的激进,什么台湾NO1不NO1,我根本不在乎好么,我在乎的只是你这样说让我觉得你要把台湾,或者台湾同胞从中国里面分离开来,自古以来这种中华民族就该是个大家庭的思维就是刻在每一个国人脑子里面的,所以台湾NO1或者中国NO1,这种争论有意思么。
//你们不会傻到以为,当外国人说TAIWAN NO1 的时候,我们是在因为台湾的经济比中国强而不满,而生气吧???当外国人一直在撕扯你的亲戚们,你的同胞们,来取笑你们的时候,换作谁能不生气?而他们还一直以此为笑点,觉得中国人当听到TAIWAN NO1的时候,会很生气,就如被触碰到了底线一样狂暴很有意思,很搞笑的时候,我们也很无奈,因为我们就是会生气,我们就是会狂暴,我们就是会像被触碰到了底线一样狂暴,谁想把台湾从我们中国剥离,我们就和谁急这样狂暴。拜托,你们真的以为,我们普通民众,会为了这么个普通的破岛,和外国人吵个天翻地覆,和外国人在游戏里打个你死我活么?不好意思,至少我不会因为这么个破岛而生气,因为它又不是我的,我生气了我就能有块岛么,我只是觉得有什么东西从我身体里面被剥离出来了,它触碰到我的逆鳞了,因为我感觉它要把中华民族撕裂了。//
也许,这在你们看来很作,但是对不起啊,我们真的就从小就这样以为的,不信你们翻翻看人教版、苏教版什么乱七八糟出版社的语文书、政治书、地理书、历史书,甚至连那数学书和生物书都会写什么台湾是我们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台湾人民就是我们的同胞。
现在想想真是蠢死了,
这可能就是那所谓的直击心灵的暴击吧...
疼
如果说YouTube上面所有的台独评论都是台独分子的水军的话,(不知道湾湾有没有水军这个概念,还有你们觉得湾湾这个昵称,究竟怎么台湾了?明明就是很可爱,这很充满爱意的称呼吧?)那我只能说你们扫地扫得很成功,我是彻底地输了;
如果说YouTube上面所有的台独评论都是台湾每个人心目中的心声的话,那我只能说一直以来我都是热脸铁冷屁股了,过去的就然它过去了吧。
如果以后有人问我:Do you know Taiwan?
我会回答:Yes, it is a country which is next to China/PRC.
因为在这一刻,也许从今以后,你们对我来说,也许就真的和外国人没啥区别了。
你好,台湾人。
我一直以为.. 2019年除了1月1日那条应该还会有其他的评论,结果发现并不是,下一条就是2020年4月9日的时候了,hmmmm,有点神奇。
日期:2020年4月9日
来自:蔡依林公益MV被大外宣 今天全世界染疫拜誰所賜? 來聽館長怎說 |飆悍館長
小迪:
館長說的最真實
現在已經不是人不人民幣的問題
也不是人不人道的問題
中共已經欺壓台灣多久了
真正替台灣發聲的有誰
誰能膝蓋夠硬不跪中共
呵呵
我:
@小迪
那个啥0.0 就是突然想回复一句
其实有很多我们大陆人是翻墙了之后
看了越来越多外面的咨询之后
才渐渐了解到我们国家现在的成就真的是来之不易
才开始越来越护航中国大陆的
而不是翻墙之前护航中国大陆的
说实话大陆人的平均政治觉悟不高,对当今世界上发生的什么时政也只是略有耳闻,听听就好而已,/这里是一位初中政治课只要考时政就必错的我
(关于护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中国大陆会这么的显眼,发生什么不太好的事情都会被挨上一脚,好事基本没有我们,坏事往往就肯定没跑。当然我不否认每个国家都会做过那么点仨仨俩俩不可告人的事情,可是整个欧美,甚至我们曾经视作同胞的你们和香港都对我们抱有敌意,让我真的觉得我们祖国现在很多东西来之不易,想自发地去守护她。)
然后,关于“一下说台湾是你们的,一下又撇的一干二净”
这个问题其实当初一个台湾小哥哥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当时确实愣住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真的就是愣住了
我记得当时我们一起吃完饭,因为大陆人比较多,他就想用微信(大陆app类似whatsup, line)转账,但是转账需要绑定身份证,他就没有办法,然后他就问了我一句,“你们大陆不是经常嘴上把我们说成同胞吗,为什么还需要大陆身份证。”
这个在他口中一句无所谓的玩笑,但是我真的是听愣住了。
说来有点惭愧,这个问题我想到现在也没想出该怎么回答,
因为我真的是当他做同胞,但是同时也真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只能够大陆身份证,也许是为了防止大陆某些人开洗钱,所以要绑定大陆身份证吧,我也是这样回答他的。
关于台湾是中国的一份子。
我是这样想的,我相信大多数的大陆人也都是这样想的,至少曾经。
然后大家翻墙出来,其实本来只是想看看自己喜欢的爱豆,或者想看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剧,或者只是单单想体验一下翻墙的感觉然后和别人炫耀一番,说实话一开始是和台湾没有任何的关系的。
但是,我也不知道是神马时候,当我发现为什么评论区会有大陆和台湾的这么多的争吵,辱骂。
其实最开始看的那一刻,我是心有点痛的,也不算有点痛?反正已经忘记了当时的感觉了叭,就是... 反正就是一股“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心情 = =?
我相信大部分大陆人然后就开始有了分歧,有的可能就是生气愤怒说什么我本来以为是台独只是少数谁知道为什么居然那么多,或者就是像我一样可能刚开始有点不解愤怒,然后就是随他去吧,我觉得台湾这个地方也蛮好的,我们(普通民众)而言,说得肉麻点, 其实我真不在乎这个岛,曾经在乎的是这个岛上的人文风情,那个课文里面的日月潭,和与台湾小朋友来我家一起许下的诺言(我踏马在说什么呢??)。
可能,虽然,大概率我已经不咋这样想了,
可是在以前真的很多大陆的人是把台湾当作同胞看待的。
最后,我对大家一直讨论的中国大陆人,没有民主,没有自由,我想稍微说一丢丢。
至少,我认为的民主不是一个非黑即白,非对即错,非有即无的东西,它至少是一个程度量词。我承认中国大陆在中国的领导下也许民主程度没有台湾这么高,但是我并不认为我们所谓的“没有那么高”低到了我需要为之害怕,为之颤抖的地步。(笑,至少出门吃个饭,在家上个厕所,出国旅个游我还是不用向中央请示的)
中共是有它的很多缺点,可是无论如何讲道理,他现在也的确做到了,带中华民族/华人走向世界舞台这一件事情。
写的比较长,不知道为什么写成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有点乱七八糟的,抱歉啦。
我也知道这版下面绿党们会比较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这个留言就想回复一下。
小迪:
首先我也謝謝你理性的回覆
我得先表明,我身邊也有許多大陸朋友
基本上也是不談政治甚麼的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及觀念本來就不一樣
不須強行要改變別人想法
你說的關於台灣到底是不是中國的一份子
對於我來說
維持兩岸現在這種情況多久了?
為何中共一定要統一台灣?
即使我們的祖先也是來自中國大陸
所以呢?要我們都回大陸?
你中國大陸過你們的
台灣過台灣的 這樣就好了阿
疫情一下子說當日確診清0
那中共表明的台灣是中國的這個前提就不對了吧
台灣獨立成為一個國家
你們中共就會死嗎?
是不是得了一種台灣只要獨立中共就會死光的病?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還要打打殺殺爭地盤?
再來你所說的民主
今天台灣政府做不好
百姓可以透過各種管道 表示不滿
政府或許會改變會聽進去
但你們中共政府呢?
不是抹掉你這個人的存在
就是威脅你逼著你念稿
在鏡頭前面喊祖國偉大
有許多造假影片都是大陸口音
這應該騙不了吧?
一個14億人口的政府是這樣做事情的嗎?
最後
我是不知道你是不是快覺醒了
我只想說
台灣人在台灣過得很好
我們也需要和平的社會
更需要台灣的尊嚴
不是給中共政府這樣玩弄的
你們有民族意識
我們也有
台灣就是我們的家園
最後的最後我必須強調
討人厭的是中共政府
並非中國大陸
我:
@小迪
我也谢谢你的理性回复~
hmm,这确实一个谈政治就无法做朋友的时代叭
我住在广东家里有香港的,就算和自己的亲戚谈政治
说实话,也会吵起来
你说的很对,毕竟每个人想法以及观念本来不一样,就不需要强行改变别人的想法
对于台湾是不是中国的一份子
其实对于我们小时候而言可能由于教科书的影响
(这里可能有点不太好听)
我们一直都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而且大多数的人其实真的就只是认为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
我们去台湾和去其他省其实感觉是一样的,如果你不说我真的不会觉得好像去什么很不同的地方
只是多了一个海关而已,就像我们去香港、去澳门一样
然后对于两岸的情况,其实由于大陆这边的人不怎么谈政治,也其实一直不怎么了解
--所以就发生了下面一个很神奇的画面--
在很多大陆人的眼里面是台湾少数独派在搞事情,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是独派。
其实最开始大家都是一国两制/一中二表(prc和中华民国)的这样正常的生活
然后从某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独派的声音突然很大(或者可能本来就很大,然后大陆这边开始信息越来越开放了
然后就其实很多大陆人会觉得,台湾和其他省份其实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现在突然要被独立起来了
就会下意识的不想台湾分开,对于我们而言就是江湖上一直说的感觉这有点像搞“民族分裂”
--神奇画面的分割线--
所以对于,维持两岸的情况多久了,为何中共一定要统一台湾,其实我从来没有思考过,这里说声抱歉吧orz。
对于前者而言,我是没有思考过,其实一直都觉得就是很正常的一个省,只是一国两制/一中各表而已,可能是我想得太天真了。
后者的话,其实如果真的给台湾带来太大的伤害或者困扰的话,我个人感觉是可以大家各过各的吧,一国两制取消掉,然后大家从此各走各的路异邦人,说实话内心是会有点不舍,可能会有点奇怪。这里我会觉得可能是双方洗脑的结果吧,大陆这边的是感化的洗脑,各种说台湾的好话;台湾那边是略仇恨式洗脑,各种说中共的坏话。以上感化或仇恨没有任何的褒义和贬义,他们个人感觉都是政治手段,一个促统,一个促统或促独。
(当然其他人可能不会是这么想的,就和我上面说的,大多数人觉得台湾只是一个省,在我们的思想中就是如果台湾离开了,那么就是“民族分裂”,没有人想当中华民族上的罪人,更不用说现在这个朝代的中共了。)
其实促统这个东西,曾经是党意,现在是民意;我感觉和台湾可能类似,离开曾经是党意,现在也许是民意。
但是其实说点不好听的,可能下面的话你有点不好接受
对于国家政治层面上面,中国大陆是大概率不会让台湾走的
因为我们除了被定义的“台独”还有曾经的“疆独”、“藏独"
如果“台独”成功了,那么其他的区域也可能会跟风
那么这个国家真的是不会很稳
如果这个国家不会很稳的话,这个国家的人民,甚至这个民族在国际上是不会让人看得起的
抱歉啊, 突然上升到什么大意可能有点道德绑架
但是最近发生的针对中国大陆双标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有感而发
而且,上头已经把这个位置坐稳了,解决台湾问题也许是不太想再拖了。
民主方面,你说的大部分是事实。
=。= 那个啥,确实这种事情上面,我党会比较黑一点
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你说的这些很极端的事情
这种事情我们也会私下讨论也确实不敢放在台面上讨论
所以我说民主程度是不一样的
但是,这我想澄明一点,也许有的人会误解
(稍微吹一波)
我党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确实也是因为他做的蛮好
不然我其实不觉得14亿人口真的都是会被骗的傻子
但是如果你要说今天国际地位看似很高,但是其实很多都是骂名、黑名的话
我只能说在欧美大部分地区,反华就是政治正确叭,
其实有一点想和你们说,
欧美那边真的没有想象中对我们那么好。
最后的最后,
对于,欺压这方面
真的是对不起!
我相信大部分,至少90%的大陆人是没有想过要欺压过台湾这个地方的
但是既然台湾这边的人都这么讨厌中共,我相信肯定是有其存在的理由的
打了好长!
其实我有点忘了之前说了些什么了,如果能看到这里也谢谢你。
这也许是最后一次回复了,这个一不小心就打得太长了= =,不打了,有点懒。
总之,我也在外面遇见过很多台湾人,大家都很好相处。
其实我个人是不希望因为国与国的事情,大家闹得在网上骂来骂去的。
但是我感觉我在讲废话... 大家生活在这个国家,又怎么会不因为这个国家的事情而担心呢...
lancermo:
@Xinhai Zou 感謝你的理性思考與回覆,台灣人大部分其實都不討厭中國人民
像我在大學有很多來自中國的同學、香港的同學甚至世界各地各種膚色的朋友
大部分的人都能相互包容,但是政治觀點確實不會出現在我與中國朋友的對話中
而對於其他國家的人卻可以輕鬆地談論
這個問題其實就基於習近平所說的一句:
"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
他口中的極少數台獨在台灣人的思想與概念中甚至於歷史,我從未被共產黨統治,且兩岸已經分裂多年,所以大部分的台灣人都不認為自己應該被共產黨統治
以及中國多年在國際社會上打壓台灣的積怨,所以習口中的極少數“台獨”反而是指大部分的台灣人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早就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台灣人仇視中共政權是正常的
我不可能對一個天天說要殺我的人有好臉色看吧?同理我不可能認同一個一直想殺我的政權
再見香港被中國接收後不斷的抗爭,不斷警醒台灣人我們的自由是先人們的鮮血與抗爭所換來的
台灣人不會想再一次失去難得的自由民主
同為中華民族,在國際上卻處處為難、打壓,甚至從不放棄以戰爭作為手段打著統一的名號行著侵略的事實
讓共產政權放手使台灣獨立,在國際上才能合作共同為華人爭取生存空間
我反共但不反華,我曾去馬來西亞旅遊,遇到馬來華人也會因語系相同而特別有親切感
在學校與同樣使用華文的朋友交流會比其他語系的同學多
我們是不是同胞,從中華民族的定義上確實是
所以我珍惜擁有相近文化的這個緣份
但若從政治的角度看,我們已經不能當同胞了
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希望你們來殺死、滅絕我這樣的人
所以我可以榮耀的說我是華人,但我絕對不會成為中國人
歐美的好與壞其實並不會影響台灣對中國的觀感,但是台灣確實需要借助歐美國家的力量抑制中國的侵略也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台灣人不是親美親日而是反共,從根本上台灣對所有國家都表現出友好,唯獨對中共政權深惡痛絕
不是因為被洗腦,而是中共政權並不打算讓我活下去僅此而已
生物都有求生本能更何況是具有智慧的我們呢?
中國由誰統治對台灣人民來說影響不大,但中國想要侵略台灣那我只能用生命去捍衛前人所給我們的自由、民主及人權
所以美國拋來的救生圈台灣是不可能拒絕的
至少為了活下去我需要美國的幫助
最後,如果你有緣看到這,那感謝你願意放台灣人一條生路
兩國各自發展確實是目前最好的解決辦法
網路上相互謾罵的言論,誰被誰洗腦的想法,看看就好
因為雙方思想不同所產生的摩擦正是民主社會所具有的價值
也許看起來很亂,但是正是因為言論自由可以看出各自國家政權的缺點
民主國家最讓人詬病的就是政策執行的速度真的很緩慢
然而在多數時候正是因執行時間長才有辦法確定人民需要什麼
在這次疫情中更凸顯台灣在檢討政令施行速度緩慢的成果
將生存權凌駕在人身自由之上,才得以對疫情有良好的控制
其借鏡除了從過去的錯誤更有一部份是從中國實行政令的效率學習而來
而獨裁政權人民不能發表意見,更不能實際干政,進而造成在位者隱瞞疫情禍害人民生命的事實
所以台灣非常珍惜民主自由,也非常需要民主自由
最後的最後,希望世界安好,能早日解決疫情問題
这个现在评论有490条,我居然看完了大半部分,也是服了我了.. 当初还是正值写论文的时候,害,不好好写论文。这个视频比较好玩,hhh,大家看个笑话就好。Btw,这两条评论我回的好冲.. hhh 应该是由于在写论文or补考时期,诸事不顺。
日期:2020年6月13日
来自:台灣人看大陸,他們沒有外國電影看
我:
我的妈耶,我居然看完了...
太精彩了。
我只想说一个接受绿媒洗脑的人,说出来的话也必定是绿媒的,简直跟个复刻一样,妈耶,太吓人了。
当然在大陆也会被洗脑,当然洗脑程度会比很多民主自由国家要低,因为政府并不靠这个拉选票, 自然民众被洗脑的程度要低。
相比而言搞笑的是,一个你们所谓的“非民主”国家的人民 实际上生活地比你们民主国家 要 民主地多,因为我们不必要承受太多的洗脑。
说大陆12月隐瞒疫情的,啊,确实是有这么个事儿,我印象中,大陆不好面子嘛,那个时候开两会没有记错的话,重大会议期间哪个地方政府愿意承认自己下面有这么个破事儿,实际上,还是对这个病毒的认知不够,如果谁知道后面能闹出这么大的事儿,我想也不会有人隐瞒了。
至于,说对疫情的贡献。
你们南玻万除了每天打tm个嘴炮以外还会干啥,当然我不是说你们没有做贡献,要说每个国家/省份没有对这个疫情做出贡献那肯定是不合理而且不可能的。但是你们一个两个都在这里对大陆看戏,对中国看戏,我都心疼我的国家。前期说中国没有人权,后期说中国隐瞒疫情。
我:????
双标还是欧美强,台湾还是学会了欧美那一招。
我们大陆新年当天就封城了哥哥,之后有足足两个月的时间给你们抄作业,你们抄了坨屎?
要不是因为你们抄了坨屎,我也不至于我现在在国外都那么胆战心惊的。
想回还回不去,机票贵成狗。
不知道扯哪里去了。
反正,也没啥好辩论的,对岸是听不进我们的发言的,就像我们不怎么能听得进对岸的发言一样。
如今两岸的关系已经糟糕地一塌糊涂了。
连我这个曾经绝对没有想过要对台湾动战争想法的人,都在想,赶紧让这一切结束吧。
对于我而言,这个想法从无到有其实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而台湾人自从出生就浸泡在两岸的这个关系里面
其实那么激进也是有道理的吧。
(其实这句话有点国家分裂的意思,但是我真的很想说出来,我刚刚看楼上某位一直在争论的人说什么,啊不是说中国是台湾的后台,别再恶心人了。 曾经我相信每一位大陆人都愿意做台湾的后台,但是现在,我只想说台湾对我而言只是陌路人,后台什么的,你在做哪辈子的梦呢?)
我:
@YenChi Chang hmm 本来不想回你的。
防火墙会减少多元化咨询,这没啥好说的,我承认。
但是屏蔽关键字这个有一说一,骚年,你真别为了黑而黑,你觉得屏蔽关键字这个会对洗脑有多大影响,少几个是否还就传达不你想表达的了?
民主国家选举时辩论,在基于正确的咨询下,是会减弱洗脑的,看好前提,不说了,我刚抓的田鼠把我家茶叶蛋给偷了,顺便顺走了我一包pei陵榨菜。
我承认台湾民主曾经有过璀璨的时期。
但是我同时也认为台湾现在的民主还真不一定能比我们这个你们认为“非民主”的国家要民主,至于为什么要把“非民主”打上双引号,是因为我们大陆真的也有民主啊,大陆人民不怎么喜欢参政不代表不民主了吧?一定得要哎呀~ 我要投出我喜欢的那个他来管理我的国家~才能算是民主吗?
至于为什么有个防火墙, 我相信如果现在Google,twitter,全球的互联网公司都是中国在掌控的话,美国也是会建墙的,别什么民主不民主废话,国家利益大于一切。大陆能被三人成虎,硬生生地说成一个没有民主,人民没有自由的国家,这要是把墙打开了,那还不被欧美这些 反华政治正确 的国家给推翻了?
话说我还看见楼上有出现的寒国人、Lenoard。 我只想说他们就只不过是一个在恰大陆人的饭,一个在恰台湾人的饭而已,这怎么还真有人能给看高潮了的?区别可能在于,有时候寒国人不仅仅会hulan,有时候可能会拿出一些比较看起来正确的证据;Lenoard 平时给的一些个人的例子真的是没法看,当然这些是会给台湾人看得很爽啦。就恰饭,仅此而已,一个恰你们台湾人饭的人,你期待他给你多少有利于大陆的信息?挑别人毛病,无视别人优点,谁不会呢~
其他没啥好说的,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好好坐在家里等着拿身份证应该没啥了。照片可以自己先拍好,好看点的。不然得陪伴你个五年十年的。
还有,对于疫情而言,我只是看不惯一个贡献没那么大的人反而来天天呛一个贡献比他要多得多的人,闲得慌?我大中国是有没做好的,废tm话,你家都完人?
睡觉了,不回,也没啥好回的,这事儿就这样。
2020年9月,由于holo en一期生的出现,喜欢上了看鲨鲨,但是某日突然发现鲨鲨的评论下面,也有人因为鲨鲨把香港话作为Chinese而高潮。并且,引发了一系列莫名其妙的讨论。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来自:[Gura中字]各式語言感謝連發!快來接收語言天才的連擊吧!#HololiveEN
我:
这心情好好的看鲨鲨。
我傻了。
有个钓鱼评论就算了。
为什么这钓鱼评论下面还会有这么多的评论。
还有楼上某些说中共压迫广东人民说普通话不说广东话的,我更傻了。
我不知道你们哪里来的信息,但是被要求讲普通话的确实是有,老师上课需要讲普通话,然后,没了。
还有广东学校里面讲粤语的人越来越少也是事实,但是请不要神马东西就动不动就与共产党压迫ok,这里面有多种原因,但是共产党压迫我敢肯定不占1%?
反正有什么东西不好直接和我党接轨就对了,是这个逻辑?
举个例子:深圳说广东话的更少了,按这个逻辑我也觉得是共产党压迫的呢。白痴吗,那仅仅是因为广东比以前开放了,不单单是广东人了。
btw,我泱泱华夏,不统一一个语言,你是要让我们每个省都与其他省独立起来吗?
这tm不学个普通话,你让东北人和广东话说话的时候,用广东话交流?然后和四川人说话的时候用四川话?然后更绝的来了,中部地区一个村一个方言,你让他们走遍个浙江,我觉得他们首先得要学上百种方言,不然别去浙江玩了。逗呢?
发评论,动脑子,done。
这里其实之前也有不少我发的评论,但是最后这条评论是一条比较总结性的评论。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来自:【扒】人类的自由太肤浅,惹怒外星龙虾攻占地球!《飞出个未来》之自由困境
我:
@6 Djdjw hh 我没有去过台湾,当时本来想去台湾交换来着,后来 大陆和台湾关系交恶就没去了。
我在欧洲待了很多年。
其实大陆人不讲政治,也大部分人由于国情的问题也不会对敏感话题有过多的关注。我只能说互相respect叭, 有些所谓的先进体制的东西,套用到中国大陆实在是不一定能够适用,欧美现在几百年都不能把这个玩好,何况现在整个世界都虎视眈眈的中国。
怎么说呢,对于了不了解,其实这属于三观不同的问题 了解了也不一定会认同,这蛮正常,只能说求同存异叭。 国外的话台湾人也不少的,我也交了很多台湾朋友, 有的蓝,有的绿,但是其实大家都玩得蛮开心的= = 互相respect叭。比如说, 我是觉得中国必须统一 hhh, 然后他们有的不同意hh, 然后还会质问我什么 “啊,既然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为什么台湾人没有中国手机注册不了微信啊blabla”,但是大家还是很好的朋友啊=。= 每个人因为生存环境,政府的说法都有不一样的三观,求同存异即可。
有的大陆人是会想要强行将自己的思想灌输给别人,就像有的台湾人也会强行把自己的思绪灌输给他人,对于这类人无视就好。
这里,其实算是又一层比较理性的交流,又是一部关于鲨鲨视频下的评论,hhh,那段时期看鲨鲨看的好多~
日期:2020年12月31日-2021年01月01日
来自:【HololiveEN】美國和加拿大的SC之戰精彩回顧!?你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因為SC轟炸被搞到幾乎崩潰的Gura!【Gawr Gura】
我:
不是.. 我为啥怎么看都觉得 一群人在欺负楼上打简体字的人...
又是滚,又是阴阳怪气的..
就这样还在说什么小粉红们没有素质是认真的吗= =?
我感觉楼上简体字的人也只是在说自己的观点.. 这某些人还把什么死一大半病毒搬出来了..
真的有必要吗 = =?
RA0527:
@Xinhai Zou 好吧,他其他话没有问题但是一句“冲桐生可可可以理解”还是让人受不了。再说了搬病毒出来的可是别人哦。
我:
@RA0527 怎么说呢.. 冲桐生可可对于大陆人来说确实可以理解,
你说之前那么多人踩过这条线,大家都知道是无意的就放过去,
可是这次桐生可可,据我了解她都没有开过B限,在大陆没有什么投入,
突然在心心踩过坑以后(大家其实也都没有什么所谓,反正嘛.. 心心傻傻的=-=),但是第二天桐生可可突然跳出来,狠狠地踩了相同的坑 = =????? 这...这你跟我说没有意图的还是 桐生可可也是傻傻的。
本来政治这区域就别乱碰,碰政治大家都没朋友,这桐生可可非给你碰,这能怎么样= =...
然后,即使是这样.. 桐生可可和Cover出来说明,我觉得也不会有后面的事情。
然后这样其实.. 过了也最多是桐生可可把大陆市场得罪了个遍,也不会误伤到其他vtuber。
神tm,最迷惑的是Cover公司出来发了个阴阳公告,而且大陆版和国际版不一样, ...
然后,其实这样也不会伤害到我可爱的心心和其他艺人, 最多就觉得桐生可可和公司sb。
神tm,这逼复播后,还搞了个战队行为?本来这很多东西,例如政治这种高压线,就不该去那么去细说,这逼就好像踩了雷似的,非要去弄个一清二白,互相站队。
然后后来公司那边又发了个阴阳公告,反正这都是之后的事情了...
不知道为啥说了这么多= =。 但是其实对于这件事情来说,大陆的DD们都是很愤怒的。给我感觉就是,你公司直接放弃了大陆市场,大陆市场当年在你竞争不过彩虹的时候接纳了你,现在你直接走了不说还抛了一坨屎,还把那么多人都带走了。
这国内一帮DD你让他们不冲,总不至于自己在家憋死叭,哪有那么多人真的能忍则忍的,还是自己sc过的。
病毒anyway,无所谓了,希望2021疫情赶紧过去。
RA0527:
@Xinhai Zou 突然看见这么长一段回复感觉很惊人,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认真。那就来交流一下见解,首先大家的共识都一样,那就是Cover就是一智障缺德公司。然后说说桐生可可,你们都说是她肯定是故意踩的坑,是有意图的,心心刚踩过她就一模一样操作这sb绝对是故意的,当然乍一看确实很容易这么认为,但是仔细想想这真的就是真相吗?要知道这样的v通常都是有公司给下达指标制定任务内容的,那周可能Cover给下了任务:“你们这几个v这两天播的时候和观众互动一下,每个人把YouTube的后台数据展示一下。”之类的,v们为了完成上的任务肯定得听从指示。事后证明这指示实属挺nt的。不过她们当时可不知道,你也觉得很巧吧,心心第一天刚过可可第二天也踩相同的坑了。那是为啥,因为这是上头给所有v下的任务,心心那天出事这个智障公司没搞清楚发生啥也没意识到严重性,没赶紧叫停!所以第二天可可也来了一遍事儿更大了那边才反应过来然后才敢紧叫后面的v别放后台数据了,不然可能第三个第四个踩坑的可能都纷纷出现了。后面呢Cover就开始想办法逃脱责任自作聪明发阴阳公告了。还说vtuber是违反规定放的后台数据,其实根本一开始就是他们Cover自己让自家v放的。推卸责任给自家v,让桐生可可替公司担这个责,知道他们时候为啥要搞站队了吧?不是给桐生可可站队他们是给他Cover自己站队因为本质上是他Cover自己干的,他心虚才搞一个站队。而且还能让你们把对他Cover的恨转移一大半到桐生可可身上那不是一举两得?他公司不能一个人sb所以让其他v分担这个责任,顺势放弃大陆市场还可以躲开这些是非,这公司不记你大陆啥恩。所以你们认公司sb就可以了,桐生可可也好心心也好站队的v也好真的都是无辜的,她们都是公司的艺人,是不能违抗公司的。
我:
@RA0527 hhh,我感觉你说得其实没啥毛病。
有的点确实没有想到,我确实就一直觉得为啥这艺人都这样了,公司怎么管的,难道不知道有些东西是不能碰的,怎么教育的。
但是如果是公司层面智障,那就能解释得通了。
但毕竟确实桐生可可也背了锅,无论她是否无辜,DD们冲了,其实按当时环境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有一说一,没有发泄的地方,不是那么多人可以自我解决的。
谢谢理性沟通=-= ~。(这年头连个理性沟通都要感谢一下了,真是不太容易
RA0527:
@Xinhai Zou 桐生可可对大陆还没有什么投入,因为人家出道甚至都没有多久还没准备好部署这些。并不是对大陆冷漠,然而这次事件过后,人家再也不敢碰触大陆了。
国内DD真的不该怨恨桐生可可,本质上她身在公司控制下其实身不由己。
“冲蝗”也更不能改变什么,不是叫这些人能忍则忍,而是希望他们能擦亮双眼理智的看清事态,看清谁才是真正背刺他们的人啊!
RA0527:
@Xinhai Zou 另外,希望疫情结束是所有人类共同的心愿,他们不冲也不会在家憋死,用来干更多对人类有意义的事更好。
再次刷到了,之前鲨鲨各国语言说谢谢的视频。又回复了一嘴,hhh。
日期:2021年02月14日
来自:[Gura中字]各式語言感謝連發!快來接收語言天才的連擊吧!#HololiveEN
我:
时隔2个月怎么又刷到这个了
Chinese是粤语的确没毛病 别争了
中国人也不会爆 也别期待了
你总不可能让一个外国人 真去给你分清楚 Mandarin 和 Cantonese 或者 Hakka、Shanghainese blablablabla吧?
发现了在网路平台上,其实一点点小的事情,都很有可能被某些有心人错误解读、并且将错误的信息传递出去。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来自:【譚談交通】“挾持學員”的教練,危險行為惹怒譚警官!
amanda hsu:
真的假的 在大陸這樣是小題大作阿...
我:
@amanda hsu
他的语境是 一个安全带 没有必要小题大做,直接扣薪给违法,严重的取消教练资格就足够了。 没有必要闹得满城皆知,毕竟人都得活着,以传统中国人的思维 点到为止,没必要给人轰上电视,那这人一辈子还找不找工作了。 虽然说他犯错在先,但是也没有必要断掉别人所有的后路。这教练换个工作,去其他驾校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了,没必要被整得啥工作都干不了。
当然这个视频里面不在这个前提语境里面。
这个视频可不仅仅是 一个安全带; 他还有忽视警察,挟持学员,拒绝配合, 一系列问题。 这视频里面的行为可不是小题大做,但是在只是没有系一个安全带的情况下,是没有必要弄得满城皆知,扣分,严重掉工作,就够了。
没有太多的意思,只是想解释一下,给其他非大陆人阐述一下这个语境,“不是大陆人认为不系安全带没有所谓,而是不系安全带这个行为被搞得满城皆知,一辈子没有工作没有必要这么狠”。
突然发现海外(基本中文圈的海外特指湾湾)和国内其实差不多,很多关于底线的事情,都是一边倒。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来自:Hololive公然辱华!我们能原谅他们吗?
我:
说实话这件事情蛮遗憾的,本来就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事情。
大陆这边的乐子人要是不对心心的直播那么敏感,也不会发生下面的事情,而且我印象中那次的心心直播是在B站,心心这边确实也不小心打开了YT的后台,但是本身心心就蠢萌蠢萌的,这广大DD本来也就没有多在意,也就很多乐子人找乐子非搞事情(别跟我说什么墙国什么台湾什么国家的,在什么地方就好好遵守什么地方的规矩,在YT对于台湾是不是国家这个问题,每个人心中答案不一样,互相尊重即可,但是你要在中国大陆就请遵守中国大陆的规矩。)
之后如果tskk不那么跳脸,之前的事情本来也就根本不会发酵;这种事情又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大陆,大部分DD又不是傻的,真就看到台湾是个国家的言论就激动的不得了?开什么玩笑。
之后如果部分dd和乐子人在tskk跳脸后,其实当作是嘲讽,无视后面的事情也根本不会发酵。而且这一环节本身乐子人就做得不对,YT本来就是世界平台,没必要动不动出征,小孩子呢?一个两个动不动出征,逗。就算tskk真的嘲讽了,还有那么多亲中的vtb在,你这把holo赶跑了,你让其他vtb怎么办?她们岂不是很尴尬?
之后如果Cover公司双标合同不出现,其实后面的事情也根本不会那么严重。Cover真是个sb公司,我服气了,双标合同都能出来。本来就根本不会有那么多的事情,你作为一个公司,合同乱搞,艺人不会教育(这里的教育指,无论你进入哪方市场都该进行一个调研;比如最简单的,你要进入台湾,就说中国共产党是sb;你要进入中国大陆,就说一个中国。)。我真的是服了,心心自己本身肯定是无意的,但是tskk能这样跳脸嘲讽,这真的是一个正常艺人能做的?我知道心心被政策封,肯定很多对中无感的vtber或者其他人不爽;但是,艺人也不是能随便这样瞎说话的。tskk这样的发言,必会导致Cover在中国大陆市场流失。那我只能下一个结论,holo早就打算退出中国了。那你打算退出中国了出holo cn一期二期又是做什么?
除了蠢蠢的心心外,这几方没一个舍得做出自己的让步的:
tskk故意跳脸
乐子人故意冲脸
Cover公司双标合同
但是,最后YT的评论一边倒,其实也蛮伤心的。但是,也能理解,毕竟这视频放在B站肯定也是一边倒。
两边没啥不同的,笑,无奈。
只能说真正受伤的是DD和vtuber们。
最近最近的事情了,突然发现tskk毕业了,赤井心又被无限停播了,海外都在猜测是我党在后面做事情、或者Cover想回归大陆。也突然发现其实,中文圈两边性质和底线都特别明显,都是Cover如果台独orCover如果回归大陆都不看了。hmmm,蛮神奇的。
日期:2021年7月18日、2021年7月19日
来自:【赤井心/哈洽馬】無限期停播原因!!中國?迫害?炎上?【3分鐘懶人包】
我:
蛮有意思的,感觉现在台湾的DD的想法(如果是单推的话,不好意思,但是,那么多可爱的v,怎么能只单推呢?)和当时大陆的DD们的心情应该都蛮像的,看着自己的v一个一个,无奈之下被迫离开自己的市场,再也没有了B限。我一朋友单推的阿夸,我推的心心,都这样走了。只能说蛮难受的。
虽然不说holo在大陆赚了多少钱,至少我们在彩虹压着他们喘不出气的时候帮了他们一把,最后也只落得个双面合同这样的结果。期间,还有你们会长tskk,少数几个与大陆基本没有交集的v,在旁边跳脸。但是,我们也不应该冲到YouTube上去网暴tskk,这是不对的,毕竟YouTube不是大陆,YouTube有YouTube的规矩,大陆有大陆的规矩,没有必要当个世界警察,到处管,本来就很莫名其妙的。
其实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表达一个观点,或者一个建议的做法。如holo真的回归到了B站,其实也没必要觉得什么很心酸,很心累,(其实我很能理解这个心情,从去年10月到现在,其实我都是这样一个心情,尤其是现在两岸关系越来越仇视的情况下,今天看着某个v底下一堆繁体字的回复,明天又一个v回复了什么台湾人的SC,感觉好像他们背叛了我,或者我再也不配推他们了一样。)其实是没有必要的。sb的是公司,你推的v还是你当初那个v。DD们继续推着自己喜欢的那个v就好了,没有必要给我们喜欢的v带来那么多的麻烦。天下DD是一家,对吧?
可能,有时候我们往往没有意识到结果会有多严重,除非结果就在眼前。当自己喜欢的v,一个两个都在10月份关闭了B限的时候,才意识到这又是何必呢?其实我们一直在怪你们的会长tskk,当时为什么那么跳脸,但是如果我们当时不那么激动,又怎么会有后来的事情发生呢?holo的离开,导致了我到现在也没看见过心心,导致了狗妈的100w粉丝纪念也开不了,导致了阿夸的英雄联盟解说的失去... 虽然觉得大陆没有资格这样说,但是...请不要再继续破坏任何一个人的未来了。
虽然我觉得湾湾可能不会像大陆乐子人这么冲动,但是如今仇恨这么严重的情况下。真的怕会让不好的事情再次发生。
大陆会管好大陆的乐子人的,请大家也管好自己的乐子人吧~
淦,说了这么多已经不能逻辑自洽了。但是,突然反应过来,这tm不过是一个假设,什么时候holo确定要回归CN了。我居然带入场景,还自己暗中开心了一遍... 嘛... 其实也无所谓,即使在B站看不到的地方,心心、阿夸,你们一定也在不断成长吧...
Bob EN:
Bro yt有很多精華可以看啦有心推我也是很開心加油
我:
@Bob EN 谢谢,大家都是DD(误),只要喜欢的v还在就好了~。
但是其实说实话,我一开始看tskk7月1日毕业,和心心停业,我是根本没有和Cover回归大陆联想起了的www。因为Cover早就在去年的10月份把大陆市场丢光了... 现在回来怕不是自讨苦吃,现在的环境早就不是当初holo在大陆的环境了。但是要能回来,其实我个人而言,能再次看见大家面向大陆的直播应该也会蛮开心的吧。
我:
@Bob EN Cover要是觉得当初抛弃CN,是为了把EN市场坐稳;现在EN市场坐稳后,CN市场再回来建立起来。那可有点既当又立的意思了... 欧美可能本身对政治不敏感,但是中文圈的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 Cover作为一个日本公司,与其他日本公司一样,怕是对中文圈的政治敏感度太低了点..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某主题评论,发现某些人真的很容易将一些小内容以偏概全。
日期:2021年7月26日
来自:【公子時評】东京奥运会辱华,中国队惨遭羞辱!爱国小粉红在抗日神剧中高潮!北野武调侃开幕式,中国运动员被五毛网暴,台湾在奥运会获正名...
我:
玩具枪在大陆要坐牢什么乱七八糟的.. 还要和杀人犯关在一起.... 什么啊都是 我惊了= =?
唯一玩具枪入狱我能联想起来的事件就是, 景安朋买卖玩具枪支事件,这事情无非就是标准的问题,看明白了其实就是当时当地的执法者有点大病,从而产生了误判。
但是人家当时当地的执法者有点大病,某些人居然借此放出豪言:“在中国大陆,玩具枪是要进监狱的(还不说究竟是那种五颜六色的黑猫警长的玩具枪,还是仿真枪/水弹枪/PCP气枪/改装枪、或者用玩具枪做什么事情,是买卖玩具枪还是拿玩具枪抢劫,那我便自以为是的认为你说以上一切可能都是要进监狱的了。)”,这类人怕不是跟着当时当地的执法者一样有些大病?
日本开幕式走不走心我不知道,因为很明显我不是他的受众群体,他也许是少部分人的狂欢,但是我敢肯定,他肯定不是全世界大多数人的狂欢;对于奥运会这样一个tag为international国际化的平台而言。确实没有必要上演一幕这样自顾自的艺术。
我能理解势必是会有人很喜欢这样的开幕式,毕竟说了,这也许是少部分人的狂欢。但是艺术也应当分受众群体,在这个面向全世界人的舞台上,它就是低分。
反观看看什么应该是高分的开幕式,至少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尾的东京8分钟,给了我们其中一个可能的答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c5eLjLoMQ 1:47:54 开始
2021年8月1日,最近台湾男双夺金、大陆摘银;就颁奖时是否有掐播湾湾颁奖时刻进行讨论。
日期:2021年08月01日
来自:台灣李洋王齊麟奧運羽毛球男雙大破玻璃心,央視切斷畫面不讓聽國旗歌,獨派民眾表示贊同,台媒:麟洋配勝利堪稱新金門古寧頭大捷,台灣紅媒一口一個中華隊,麟洋發文台灣是國家,時尚雜誌ELLE也辱華!
矮人王:
@夏军 釣到一隻
除了中共金牌,台灣銀銅牌外,為何中共拿牌我們要放轉播中共領牌跟中共國歌?又不同國家,美國日本拿牌你們也不會播的,少在那瞎bb
8.1看金牌榜,你們13億人金牌跟美國3億人差不多是要丟死誰的臉,總牌數還輸
我:
@矮人王 yysy 是标题在说“央視切斷畫面不讓聽國旗歌”的,层主只是在指出你们的双标“台湾所有媒体全程都没有放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升起和国歌的画面”而已。
而且照你的观点,印度应该拿金牌榜和总牌树第一。
P.S.: 不想引战,只是觉得中文圈现在戾气太重,就是个粪坑,大家互相喷粪,谁都看谁不顺眼。
也别老说都是中国这边挑起来的,追本溯源的事情我也没有查证过,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中文圈的笑话,中国、台湾谁也逃不开关系。
矮人王:
@Xinhai Zou 說的對,大家不免被標題引來互噴,就事論事就好,我們大家都不要人身攻擊願意討論的彼此。
但是就我的角度來看,「台灣不放中共國歌而嘲笑中共不敢放中華台北奪牌畫面」這件事,並不能算是雙標。因為所站立場本就不同,中華民國/台灣並沒有要視中國大陸為同一國,所以不播他國奪金畫面本就合理。
但是從中國大陸的立場就不一樣了,這段時間的新聞稿,「中國台北」奪牌的文章,可沒少寫,照邏輯說若是真的把台灣當作一省,那台灣奪金就該正正當當的播放畫面,反正就中共的角度來看應該視為就是自己人奪金。但事實上卻是讓人感覺有種在這時候反而輸不起,而惱羞切畫面的感覺。
另外一開始就是你想拿得牌數跟台灣比,一個國家跟一個省比幹嘛......中國如果真的要向上比好就是要跟美國比,印度從來就不在世界霸權國的角逐行列,很明顯中國在平均素質而言已經領先印度一截。
我:
@矮人王 谢谢你的理性回复。
淦,其实刚刚打了一大段话,被鼠标宏一个页面后退没了= =。
其实不止对中华民国/台湾而言,对于中国大陆而言,台湾究竟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甚至台湾是不是一个国家都是很迷茫的一个事情。毕竟台湾、香港、澳门在很多赛事上,都是和中国有直接竞争的。如果你把他视为一个省的话,和国家直接竞争其实蛮奇怪的(以我个人的观点,毕竟我也确实看到有一些地区是U.S. xxx 我觉得也蛮奇怪的);如果你把他视为一个国的话,无论是联合国,还是我党对我们的教育,都会让我们觉得台湾并不是一个国家,而是我们的同胞(当然这个是以前了,现在已经不是同胞的时代了,现在大陆已经是全民统台的时代了。这点确实实话实说,没什么好说的。)。
所以真要以中华民国/台湾,是否是一个省或者国来做考虑的话,其实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当然正常而言,我们肯定会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毕竟谁也不想成为分裂民族国家的罪人。(当然这其实也是一个很奇怪的论点.. 中华民族这个概念,其实是晚清时为解决文化群体之间的差异而产生的时代产物;后被国父孙文延用;现有时候被我党作为扩张地盘的武器,也就是你们说的自古以来都是我中华民族/中国的领土,扯远了。)
所以有时候的确会产生你所谓的双标。我现在理解你说的双标是什么含义了:就是有时候中国会把台湾视为省(自己人)、但是有时候好像又会把台湾视为一个国家(非自己人/竞争对手)。这点,你说得对,确实双标。因为有时候我们都分不清楚台湾究竟是我们的一家人,还是不是我们的一家人:无论是从媒体、事件、以及台湾人对我们的态度。
但是,其实深究一点来说,这其实是由一国两制/一中二表导致的必然结果:因为确实存在两个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和中华民国ROC,但是由于PRC当今的社会影响力比ROC大太多,导致现在完全抢了ROC的话语权(其实这点没什么好说的,弱肉强食。当年ROC也是一样对待PRC的,舰队巡航等动作也不是没有。)而且由于一国两制/一中二表的存在,如果ROC抢夺不回话语权,那必定是一个只有PRC有话语权的世界。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台湾人会说不给中华民国/台湾发声的原因,ROC被一中制度限制了话语权。
这扯得也太远了orz 不好意思让你看了好多废话。回到“央視切斷畫面不讓聽國旗歌”这个话题(我首先不太确定是不是真的,因为我觉得.. 如果是真的话那中国大陆有点怪其实.. 毕竟夺牌这东西.. 有啥的.. 那直接只放乒乓球、只放跳水的夺牌好了,丢不丢人啊,有点鸵鸟。)但如果是真的话:
- 我觉得原因应该是日益增长的台湾与大陆的仇恨,与大陆这边其实,有意无意也在煽动仇恨(不再想通过以前的同胞和统论来解决了),这怕是要为了以后某些限制台湾的举动做伏笔(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确实如今台湾在大陆人眼中并没有以前那样和善了/ 也许以前也没有那么和善只不过由于墙没开放,大家对台湾人都是同胞这样的信息都是从小学书里面学到的)。
- “但事實上卻是讓人感覺有種在這時候反而輸不起,而惱羞切畫面的感覺。”确实没毛病... 因为两岸仇视的关系,台湾赢了,让大陆觉得很没面子,有点输不起。
还有一个就是,“中國如果真的要向上比好就是要跟美國比”,中国也的确自来是和美国、现在的东道主比,不会自发地想去和台湾比;但是如果真要谈及“13億人金牌跟美國3億人差不多”的话,其实奖牌榜这东西,与人口其实关系不大,只与投入的成本关系甚大,当然也与国家在奥委会的地位关系甚大(笑)。
写了蛮多,orz 就跟着自己的想发写了 orz。btw,其实想法不同蛮正常的,只是大家的沟通最好都建立在理性的情况下,阴阳怪气大可不必。
2. BiliBili
第一条在BiliBili的评论,关于vtuber狗妈的回归。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自:狗妈回归评论
我:
虽然我很喜欢看狗妈的直播,狗妈来B限也很开心。
但是,如果是这个环境的话,我其实建议不如去404播了... 虽然很喜欢狗妈,但是B站这环境也太恶劣了.. 看了一眼评论区我都傻了.. 这搁着正常人看了不得难受个好几天不可,
以前一直觉得 “不喜勿喷” 这句话很没必要存在的价值,因为一般人不喜欢就不看呗,还能喷上几嘴不可? 最后才发现我错了。
--- 以下为补充回答
对于某些“既然主播那么忙,有时间庆祝180w,为什么不先把100w粉庆祝一下呢?真心求教”的言论。
我只想说,某些事情的表象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我的一点猜测是当时狗妈可能要请holo的人,但是后来holo也东窗事发了,可能就请不到了,加之狗妈本身也有一些其他的事情,也因此也拖下来了。
但是无论如何,再怎么说再怎么说,那又怎么样呢...?我们喜欢看狗妈直播,只是因为我们喜欢这个女孩,她给我们的感觉并不是什么坏女孩,为什么一定要臆想出那么多奇奇怪怪,甚至莫须有的东西。为什么有的人非要把自己看不顺眼的东西毁灭掉呢?我寻思狗妈也没有故意踩过什么红线吧,为什么要把她毁灭掉呢?
每个圈子都有他人不理解的文化,只希望大家交流的时候遵守以下的两点,很难吗 orz
- 我能够理解你的感受,但我坚守我的立场;
- 我坚守我的立场,但我愿意去理解你的感受。
少点谩骂,多点理解。
不然,狗妈只在404直播吧,虽然看不见狗妈了,但是我依然会支持着那个虽然有很多缺点,但是辣辣军仍然喜欢的那个女孩。
更新
- 于2021年07月20日,完成第一版《各平台发言记录》。
- 于2021年07月26日,补充一则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评论。
- 于2021年08月02日,补充一则关于东京奥运会台湾男双夺金、大陆男双摘银的评论。
- 于2021年08月02日,添加BiliBili专栏,并补充一则关于狗妈回归的评论。
致谢
- 感谢Youtube能帮我把远古时期的评论给保留下来,hhh
Q.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