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知乎看到一个,感觉很有感觉。遂转载。

我是个见异思迁的女生,怎么办? - lcaruz的回答 - 知乎

正文

太过独立怎么办?

本来一开始也想写一下太过独立的弊端,不过念及和主题无关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既然评论里有很多人问这个问题,我就先写一点,如果大家觉得我说的还算有点道理,我会继续追更。

太过独立的成因有很多,具体分情况来判断。

但是太过独立的人对于感情的统一特征是:惧怕亲密关系。

任何感情的双方都是需求方与被需求方。

痛苦相伴着快乐,付出相伴着回报,诸如:拿个手机、递个手纸、饶个痒痒、洗个袜子······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足以出表露双方存在的价值。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整的1,所以就需要伴侣来实现1+1>1。

可是人格太过独立的人的郁结所在恰恰是认为自己是一个独立的1。

借用现在比较流行的一句话:男人对我来说是没用的!因为钱我会挣,地我会扫,饭我会做,架我会打,街我会逛;要是有个男人,我还要给他洗衣做饭,料理家务;自己打游戏打的乐呵呵的,我还气的半死;要是劈腿劈出个联合国,我还得满世界给他灭小三;把他放进户口本儿,我都嫌浪费一页纸不环保!

人格独立的女人,有%80,不,会被这种强盗逻辑所误导。

这些人大都在上一段感情中受到了比较严重的伤害,觉得男人都不可靠,谈恋爱还有被背叛的风险,俩个人吵架会弄得彼此不快乐,分手真的更痛苦,甚至还要担心想念另一个人,分担更多的家务,处理更多的关系······

没人走进我的心我就不会伤心,恋爱那么痛苦还不如一个人没心没肺过的自在!

说白了你们还是没搞清楚伴侣是用来干嘛的。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台下十年功为的是台上一分钟。

我们读书,做饭,画画,写字,练习,学知识,掌握技能,不都是这个道理?

伴侣的意义真的不是:给你挣钱,给你扫扫,给你做饭,帮你打架,陪你逛街;

而是:有人高兴你的高兴,难过你的难过,失落你的失落,伤心你的伤心!

升职加薪有人庆祝,逢年过节有人准备大餐,加班到深夜有人等待,委屈难过有人倾听,下雨了有人打伞,车子坏了有人第一时间赶到,犹豫不决有人帮你决策,六神无主有人陪伴。回到家后的一个拥抱,繁忙过后的一句辛苦了,睡觉前的一盆洗脚水······

我本以为生活有没有你都一样,一路走来才发现有你真好。

说点实际的吧:

先来思考一个问题:人有缺点是好事吗?

肯定的说:是好事!有缺点,说明这个人很真诚,我们每一个让人的缺点都只展现给亲密的人不是吗?更何况缺点可控,优点可用。

各位独立的女性,你们要相信男人,相信爱情,不要一副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游爱情这回事但和我无关的样子,我知道这对你们来说很笑,也很难。

但是人性并不是用来考验而是用来保护的。

不要只去看你想看见的东西!

每个男人都是有好男人和坏男人组合而成的,你如果拼命的去挖掘男人坏的一面,你所观察到的必然是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这样的结论。

伴侣的意义在于:分享,等待,陪伴。

一定要搞清楚男朋友是用来干嘛的!!!

婚姻的意义在于有了属于自己心灵栖息的地方,属于自己的家自己的避风港吗,和爱情的关系不大,但可以让你真正独立生活,这个真正的独立是指有一天你的亲人、父母不在人世,你依然可以正常且健康的生活。

Q.E.D.


立志做一个有趣的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