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租了一个阿里云新加坡的服务器,然后做Java后端,发现后端输出的结果都是乱码,遂很疑惑,后来惊觉,难道是阿里云新加坡的服务器,没有中文!?

于是乎给系统加了一个中文字体,遂解决。

阿里云居然不太中文,也太奇怪了,虽然是新加坡的服务器吧。

正文

1. 检查当前Linux服务器是否支持中文

使用命令fc-list :lang=zh,检查一下当前Linux系统是否支持中文,如果返回为空,那么说明当前Linux服务器并不支持中文。

2. 下载中文字体

去下载一个宋体(新宋体)simsun.ttc,下载一个中文字体,并且放入/usr/share/fonts/chinese即可,此处chinese是自己新建立的文件夹。

3. 配置字体文件

输入命令vim /etc/fonts/fonts.conf,在Font directory list下追加

<!-- font directory list -->
  ...
  <dir>/usr/share/fonts/chinese</dir>
  ...

,然后保存退出即可。

4. 初始化配置

保存配置文件后,输入命令fc-cache。最后输入fc-list :lang=zh测试即可,此时应该已经会返回我们刚刚加入的中文字体。

总结

啊啊,想了半天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阿里云新加坡服务器的后台会一直输出中文的时候是乱码,原来是这个原因,我晕辽。

参考

[1] Graphics2D 中文乱码_graphics2d linux中文乱码
[2] 宋体(新宋体)simsun.ttc

Q.E.D.


立志做一个有趣的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