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在用Kali,发现其桥接模式无法上网,于是来了一波CSDN搜索,发现其根本问题是主机有一个VPN的虚拟网卡,桥接模式接到那一个网卡上面了,于是做一个记录,以防以后踩雷。参考来自《解决kali桥接模式无法上网》

正文

1. 简介

这里比较懒,所以就引用了原文CSDN的图

2. 问题阐述

首先可能会遇到下面两种问题

  1. eth0网卡消失
  2. eth0不能正确获取ip

1669248389802.png

1669248429227.png

3. 解决办法

分别有三种可能性,我们按顺序排除

  1. 桥接模式的网卡配置错误
  2. /etc/resolv.conf配置文件有误
  3. /etc/network/interfaces配置文件有误

3.1 桥接模式网卡配置错误

首先检查是否配置上了正确的网卡。像这次我的问题就是由于我自己配置了一个VPN,VirtualBox直接把桥接的网卡配置上了VPN的那张,而我又没有对那张网卡进行任何其他的上网的配置,自然无法上网。

1669248666151.png

3.2 resolv.conf配置文件有误

其次检查一下/etc/resolv.conf配置文件,输入命令cat /etc/resolv.conf。检查一下是不是自己的路由器网关ip,如果不是的话,需要改为自己的路由器网关内网ip,如果不保险的话可以在下一行加上nameserver 114.114.114.114

1669248736267.png

检查没有问题后,再输入dhclient eth0就可以上网。(如果需要su权限,就输入sudo dhclient eth0

3.3 interfaces配置文件有误

检查一下网络信息配置文件,检查一下是否信息一直,不一致的话,需要改成一样的。

1669248903431.png

改完之后,命令行输入/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即可开始正确上网。

注:文中还提及了如果主机要频繁切换网络环境的话,建议改成下面的配置。

1669249012794.png

总结

嘻嘻,写完了!做一个记录~~!
图片都来自《解决kali桥接模式无法上网》

休息~ 摸!

参考

[1] 解决kali桥接模式无法上网

Q.E.D.


立志做一个有趣的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