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其实这是困扰了很久的事情了,今天准备自己搭建一个SMTP服务器,来专门弄一个收发邮件的,但是想了想,好像也没有这个必要,自己还要花钱,还不如以后买了NAS以后,在NAS上面搭建。

想了想于是准备用各大主流邮箱来代替,但是思来想去,是用google呢、qq呢、网易呢,还是什么呢?

最后选择了126邮箱,因为自己有一个126邮箱,遂做一个参考,参考来自知乎文章《WordPress配置SMTP服务发送邮件,实现注册和找回密码功能》

正文

1. 什么是SMTP服务

《WordPress配置SMTP服务发送邮件,实现注册和找回密码功能》所说,wordpress博客有一个注册功能,但是我们会发现根本没有什么用,感觉跟个摆设一样,这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配置SMTP服务,那么既然我们没有配置SMTP服务,谁来给我们发邮件呢?(如下图的重设密码功能)

image.png

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简单邮件传输协议,它是一种用于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的互联网标准协议。它定义了邮件服务器之间如何发送邮件以及如何将邮件从发送方服务器转发到接收方服务器。

  • SMTP 通常用于发送邮件
  • 而接收邮件则常使用 POP3(Post Office Protocol version 3)或 IMAP(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等协议。

SMTP 使用“存储和转发”模式,将邮件从一个服务器传输到另一个服务器,最终达到收件人的邮箱服务器。SMTP 协议仅关注邮件的发送和中继;邮件的最终存储和检索由其他协议(如 IMAP 或 POP3)处理。

SMTP 服务通常在端口25上运行,但也可以使用加密连接的端口如465(SMTPS)或587(用于客户端到服务器的提交)。SMTP 认证是一种机制,允许客户端在发送邮件前向服务器验证身份,以防止垃圾邮件和未授权使用。

2. 在邮箱开启SMTP

除了我本来想用的自己搭建一个SMTP服务器以外,很多邮箱都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比如我们所熟知的:

  1. 新浪邮箱
  2. 126邮箱
  3. 阿里云邮箱
  4. qq邮箱

其中新浪邮箱和阿里云邮箱不需要授权码,登录账号和密码就能够直接在第三方使用;而qq邮箱和126邮箱,需要授权码,在第三方使用的时候需要登录账号和授权码(而不是密码)。

这里我们使用的是126邮箱,需要授权码,我们直接登录126邮箱,找到设置 > POP3/SMTP/IMAP

image.png

进入到以下界面,点击开启即可,由于我们这里仅仅需要的是SMTP,所以无论是IMAP/SMTP,或者POP3/SMTP,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这里我直接选择了第一个IMAP/SMTP,(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里已经开启了)

image.png

然后往下翻,可以看见126邮箱已经说了,SMTP的服务器是smtp.126.com

image.png

参考自其他《WordPress配置SMTP服务发送邮件,实现注册和找回密码功能》,其他的邮箱的SMTP服务器分别为:

  • qq邮箱:smtp.qq.com
  • 新浪邮箱:smtp.sina.com
  • 阿里云邮箱:smtp.aliyun.com

接下来我们可以去我们的wordpress里面操作了。

3. 设置wordpress的SMTP服务

直接去系统 > 博客设置 > SMTP服务,就可以发现下面的配置了:

image.png

其中:

  • 是否启用:勾选
  • SMTP地址:smtp.126.com(其他邮箱写其他)
  • 发送协议:smtp
  • SSL端口:465(SMTPS)
  • 邮箱账号:自己的邮箱账号
  • 邮箱密码:126邮箱和qq邮箱是授权码,新浪邮箱和阿里云邮箱直接就是邮箱密码
  • 发件人:这个随意,就是发件的时候显示的名字

然后保存~!

4. 发送测试

点击旁边的发信设置旁边的,发送测试:

image.png

测试成功,结果如下!

image.png

总结

薅羊毛~

其实也不算薅羊毛,就是用邮箱本身提供的SMTP服务而已。嘿嘿~

参考

[1] WordPress配置SMTP服务发送邮件,实现注册和找回密码功能

Q.E.D.


立志做一个有趣的碳水化合物